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重走教育家陶行知教育实践之路教育评价改革发出“广州声音”——广州市协和小学校长在全国优秀小学校长班“时代论坛”上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5-06 14:35:4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出生在安徽歙县,在杭州、南京读书,留学回国后先后在南京、杭州、四川等地进行教育实践和改革,终生致力于探寻中国教育崛起之路,毕生奉献于教育事业,不仅创立了完整的教育理论体系,而且进行了大量教育实践,对我国教育的现代化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其中,“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教育理论思想,对“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日前,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批小学校长培养对象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的组织下,重走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实践之路,追寻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之光,先后到歙县行知小学、杭州时代小学、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等11所小学参访学写,拓宽教育视野,借鉴成功经验,一路感受陶行知先生人民至上的教育价值取向,行知合一的不懈求索,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广州市协和小学校长孔祥明在全国优秀小学校长班“时代论坛”上作主旨报告.jpg

广州市协和小学校长孔祥明在全国优秀小学校长班“时代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在活动其间举行的全国优秀小学校长班“时代论坛”上,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批小学校长培养对象、广州市协和小学校长孔祥明,作为六位优秀小学校长代表之一,以“阳光评价,为广州教育‘赋能’”为主题作主旨报告,向参会专家、全国优秀校长宣传广州在教育评价改革方面所做出的重要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