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以美育人中的“智慧之美”——广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信息技术在美育中的智慧化应用培训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5-08 16:21:4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1年4月30日,广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信息技术在美育中的智慧化应用培训会举行。各区教育信息中心、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区中小学语文、书法、美术教研员及相关学校语文、书法、美术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信息技术在美育中的智慧化应用培训会顺利举行.jpg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以美育人-信息技术在美育中的智慧化应用”。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许勇从政策及理论层面做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书法教学中的智慧应用》的专题发言,指引老师们在教学中应采取哪些方法与策略。广州市回民小学老师熊宇与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云山学校老师王燕辉从实践层面上就如何基于信息技术开展书法教学以及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做经验介绍。广州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信息技术高级教师苏德龙就创新美术学科教研方面做了《应用大数据促进中学美术学科精准教研》的专题发言。广州市白云区教育研究院美术教研员陈紫帆做了《探区域评价研美育提升》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基于教学质量监测系统开展美术阅卷的实践经验。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转变了思路,获益良多。

  近年来,市电教馆通过举办“易美课堂”系列活动,“以点带面”推动信息技术支持下的美育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本次活动是探讨如何结合广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建设在中小学美育评价和语文学科等教育实践领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一次有益探索及实践,对推动广州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接下来将会继续组织相关系列活动,着力推广智慧课堂,进一步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