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以教师培训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普及推广

  •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9:5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提高全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的教学能力,做好人工智能课程配套服务,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在广州市的全面普及和覆盖,8月23日至28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组织开展“人工智能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1.png

  教师培训线上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903153719.png

  直播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共设计42个课时,围绕人工智能概论,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内容设,人工智能通识,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材教法,中小学人工智能课堂教学范式、教学设计案例等主题开展,同时注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设计培训内容,全市15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03153725.png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项目负责人刘载兴老师主讲中小学人工智能课堂教学范式

微信图片_20210903153728.png

  周宏博士

  为做好培训工作,培训会邀请了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设计和主讲培训课程,保障培训内容既紧密贴合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又符合中小学教育的实际。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的理论与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意义,进一步掌握了实施人工智能课程的策略和方法,为新学年开好人工智能课程的教学任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9年5月,广州市成功入选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人工智能教育、AI+智慧教学成为广州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的重要工程。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编写的《人工智能》中小学教材,作为全国首套经省级教材审定部门审定通过的中小学人工智能地方教材,已在147所学校开展试点,并于2021学年纳入全市免费教材目录,开展普及推广。

  接下来,广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工智能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为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构建人工智能课程体系,面向广州市全体中小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