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名正言顺的“晒娃”机会来了!全城征集“劳动小能手”

  • 发布时间:2019-12-06 16:32:5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名正言顺的“晒娃”机会来了!全城征集“劳动小能手”

  广东人爱喝汤是众所周知的,

  前段时间,

  #广州初中生要会煲汤#的话题,

  让广州又双叒叕因为“汤”而喜提微博热搜。

1.jpg

  初中生就要会煲汤?

  可以,这很广东!

  热搜评论下,

  网友们围绕“煲汤”一词,

  展开了一轮大讨论。

2.jpg

  其实,不止是对初中生有要求,

  也不仅限于煲汤这项技能。


  今年5月,广州市出台《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广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纲要》分年龄、分学段对中小学生设定劳动教育目标,列举了劳动教育项目。这是全国首份市级层面的劳动教育指导纲要。

11.gif

12.gif

  广绣、烹制传统广式点心、安排全家旅行计划、辨识茶叶种类、“开公司”练创业、根据所学知识应对回南天……广州各中小学结合当地资源,开设了家政、烹饪、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劳动实践类拓展课程。好好生活,才是硬核技能!重视劳动教育的氛围下,学生的动手能力、艺术细胞、出奇“脑洞”,都有了锻炼展示的机会。

13.gif

14.gif

  有才就要秀出来,劳动小能手短视频征集活动12月10日即将开启!拿起手机,拍下孩子的劳动技能,与全市家长共同分享孩子的成长喜悦,给你一个名正言顺“晒娃”的机会!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栏目中播出!

3.jpg

  参赛规则:

  (一)参赛作品为30秒的短视频,能展现个人或者集体的劳动技能、展示劳动情怀;

  (二)参赛作品按家务、校内、校外三个类别上传,提交作品时须配备15字(含本数)以内、精炼平实的标题和100字(含本数)以内的作品内容介绍;

  (三)参赛作品画质为1920×1080像素,格式为mp4或mpg,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拍摄形式为竖屏拍摄,尺寸不限;

  (四)参赛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模仿、拷贝他人作品。

  参加方式及评选:

  (一)海选阶段

  1.征集时间为2019年12月10日00:00至12月16日24:00:00;参赛作品须按照指定途径上传,上传途径为活动专属链接(见文末海报);上传成功后即可以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2.每个类别通过海选投票选出10副作品进入决赛投票阶段。

  (二)决赛阶段

  1.投票有效期为2019年12月19日00:00至12月25日24:00:00;

  2.由专家评审组对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的主题、内容、意义、制作等进行评定,最终将结合网络投票数,决出三个类别的优秀作品各3名。

  (三)投票活动上线期间,每位用户在海选征集、决赛阶段对单个作品各拥有1次投票机会,投票作品数不限。参赛作品累计的票数将作为作品参与评选的因素之一。

  其他事项:

  (一)在两个阶段得票数最多的参赛作品将分别获得海选、决赛阶段网络人气奖;

  (二)在决赛阶段决出三个类别的优秀作品各3名,其参赛选手获得“劳动小能手”称号,其他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获得“劳动积极分子”称号,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栏目中播出。

  示例视频↓↓



  扫描或长按下图二维码,

  进入活动界面,

  即可show出孩子的劳动技能!

最后的推广图  供广州市教育局发文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