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游泳、毽球冠军明星进校园 首届“羊城学校体育节”还会迎来哪些看点?

  • 发布时间:2020-03-21 13:31:4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羊城学校体育节”自2019年5月6日仪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12月12日下午和13日下午,由黄埔区教育局、从化区教育局承办,广州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世界冠军(体育明星)进校园暨游泳、毽球嘉年华活动相继在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和从化区第七中学举行。广东游泳明星周嘉威和陈苏伟、毽球世界冠军张迪、胡健平夫妇,市教育局、各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各游泳基地学校和毽球开展较好学校的师生代表共600多人参加嘉年华活动。毽球世界冠军张迪、胡健平夫妇来到嘉年华现场互动、分享图片_20191217101208.jpg

广东游泳明星周嘉威和陈苏伟分享成长经历图片_20191217100705.jpg

  首届“羊城学校体育节”系列活动还会迎来哪些看点?羊城学校体育节是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包含了世界冠军(体育明星)进校园、运动嘉年华、竞赛活动等,接下来,我市还会在市一中开展篮球、增城新塘二中开展棒垒球、花都花东中学跳绳、天河员村小学乒乓球(校长杯)、越秀建设六马路小学武术、白云龙归学校羽毛球(校长杯)、番禺禺山中学田径等世界冠军(体育明星)进校园嘉年华活动,当中穿插进行“校长杯”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为不同体育项目爱好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让他们有兴趣、有热情、有机会、有时间参与到运动中来。通过参加各种体育运动项目的锻炼,能更好地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人生态度、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合作精神。

毽球嘉年华活动现场对决展示图片_20191217100818.jpg

毽球嘉年华开幕式现场跳绳表演图片_20191217100928.jpg

游泳嘉年华现场学生参与体验图片_20191217100747.jpg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实施“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高中专项化”体育课程改革,确保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积极推广体能训练课程,均衡发展学生体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学生有时间参加体育锻炼;普及体育大课间体育活动、冬季国防体育长跑,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促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扶持学生体育社团发展,落实家庭体育作业,让学生有兴趣参加体育锻炼;科学构建完备的竞赛体系,建成市、区、校三级竞赛体系,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获批,在新的高度上推进校园足球再发展,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意见》,优化中考体育考试政策,推动校园足球、篮球、排球等发展,引导广大学生参与运动,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体育锻炼。我市学校体育运动氛围越来越浓,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毽球嘉年华开幕式现场舞狮表演图片_20191217100928.jpg

  我们相信,“羊城学校体育节”将成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展现校园文化特色的舞台,成为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舞台,成为一个让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追求健康、体验快乐的节日!市教育局将以首届“羊城学校体育节”为契机,谋划新的举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