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第35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帷幕

  • 发布时间:2019-12-24 09:18:4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广东科学中心共同承办,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广州市执信中学协办的第35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9年12月21至22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并于22日下午举行颁奖活动。

大赛主办单位为学生颁奖_副本.jpg

  本届大赛全市(含基层区赛)参赛项目数为 5964 项,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人数192983人。经过各基层组织单位选拔,选送参加市赛的参赛项目为825项,其中:青少年科学研究论文197项、发明创造作品230项、科技实践活动59项、科幻绘画245幅、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52项、优秀科技辅导员20项、优秀组织奖23项。经过资格审查,评委会对符合初审资格的项目进行网上初评,分别评选出青少年科学研究论文159项,发明创造作品184项共计343个项目进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的终评展示和答辩,同时展出的还有37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

  大赛评委会专家组认为,本届大赛参赛项目的质量高、创新性强。参赛项目选题范围广、紧贴实际,很多来源于对生活事件的细致观察,并有不少作品超出学习和生活,关注社会热点和科学研究问题,处处体现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经专家评选,本届大赛最后评出一等奖53项,二等奖120项,三等奖163项。选拔出32个优秀项目参加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学生介绍自己的项目创新成果_副本.jpg

  近年来,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内容覆盖面不断扩大,涵盖人工智能、量子科学、新能源、科学幻想、创客、国防科技等一系列科技发展前沿领域,为科技创新大赛培育了大量优秀项目。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科技创客电视大赛、“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千师万苗工程等已发展成为全市科技教育的特色品牌活动,为培养和展示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多元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