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 发布时间:2020-02-28 09:13:5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加强广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人为本、依法规范”原则,市教育局于224日开始组织开展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要求教育系统所有人员全员参与、全程参与,确保一个“统一”(统一培训内容)、两个“全覆盖”(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学校各类人员全覆盖)、四个“掌握”(掌握传染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掌握日常防控操作技能,掌握应急处置措施),达到“人人知疫情,个个懂防疫”的目的。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传染病法律法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学校疫情防控核心知识示范课、学校疫情防控策略、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学校日常防控操作规范、学校消毒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心理危机干预等九大版块知识,分为4个主体课程、5个岗位课程。

  目前所有课程已在“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上线。市属各学校、各区中小学教职员工通过继续教育网账号上线观看视频、完成答题;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人员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培训;课程同时共享给省教育厅以及人社、民政、市场监管、团委、妇联等部门,由其转发至在穗各大专院校、省属中职学校、省属中小学、技工院校、校外培训机构等教育机构。培训人员覆盖了全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所有教职员工(含教师、职工、临聘人员、物管人员、食堂从业人员、保洁员、保安员、校车司机,以及住在校园内的人员等)。截至22622时,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参训率达100%,其他各类教育机构下载课程资源的单位高达3245个。省教育厅高度肯定广州市教育局的做法,本套培训课程将通过“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平台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推广使用。

  各学校纷纷点赞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讲解清晰、可操作性强,并表示会将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实现学校防疫无死角。“培训内容很具体,大到传染病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小到校园如何消毒、课室怎么通风都讲得很清楚。”“学生复学前后防控压力很大,这次培训很及时、针对性强,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