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2020年第一批64名援黔教师全部到位开展教育扶贫协作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5-15 11:36:1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5月13日,广州市教育局选派赴贵州毕节、黔南两个市(州)的本年度第一批共64名援黔教师全部按时到位。他们将根据工作安排分赴两地各县(区)学校开展教育领域对口帮扶工作,其中的20名教师将同时兼任相应20个县(区)教育局的副局长职务。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州市教育局按照《广东省教育厅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全面加力工作方案》要求和《广州市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安排,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综合考察、择优遴选等环节,确定了2020年第一批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援黔教师团。自2016年与贵州毕业、黔南两地结成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对子以来,该市派出为期半年以上援黔教师累计达236人次。

  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派精兵强将到贵州帮扶毕节市、黔南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中央、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全市教育系统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希望援黔教师务必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持做到真情融入和主动作为,持续保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斗志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用力、用心、用情把各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