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中职启能班报名甄选工作圆满完成

  • 发布时间:2020-08-03 14:59:4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启能班统一报名甄选工作日前圆满完成,本次报名甄选工作由广州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承办,继续以全市统一宣传、统一报名、统一入学甄别、统一招生、统一分配入学的方式,招收符合职业训练条件、生活能基本自理的轻度智力障碍或孤独症初中毕业生。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等12所中职学校在全市11个行政区域开设中职启能班,提供面点烘焙、美术设计与制作、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园林技术、文秘(餐饮服务方向)、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汽车美容装潢、物流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学习机会。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报名甄选工作采用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甄别的方式开展,由专家组对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后,按照报名人员划分现场甄别时间,避免了人员扎堆,确保防疫安全。全市统一甄选工作在广州市6所中职学校同步开展,专家组通过条件审核、家长访谈、笔试、综合能力测试、问题行为观察五大模块,科学、准确、公平对报名学生的身体状况和职业学习能力进行甄别,最终录取36人中职启能班新生。

  中职启能班让特殊学生走进中职学校,既解决了此类特殊学生初中毕业后的升学问题,也帮助他们接受适合自己的职业教育,融入中职的学生生活,掌握一门专业技能,毕业后自食其力,减轻家庭负担。

  督导专家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考点巡视

  广州市荔湾区外语职业高级中学考点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考点

  

  广州市南沙岭东职业学校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