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19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顺利结束

  •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3:4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8月4日至7日,2019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山大学举行交流汇报活动,标志着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以下简称“特训营”)各项活动顺利结束。

华工营组织营员开展实验室学习体验活动_副本.jpg

华工营组织营员开展实验室学习体验活动

  本次特训营活动,坚持一手抓常态化防疫,一手抓教育培养效果落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各办营单位克服疫情防控难题,按计划完成了专项教学活动任务,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33个实验室累计开展150多项操作性实验;部分导师在实验项目之余,还带领营员走出校门开展科技创新考察,累计参观了4家企业、5家校外科研场所。各营地或实验室平均开展了3次营员学习经验交流会;营员以实验室或小组为单位共完成了38份研究总结;参营营员按要求完成相应学业体验报告撰写。特训营活动期间,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营“海洋立体观测浮标的设计”实验室的营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的论文《波浪能供电航标转换效率试验研究》,现已被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工程》期刊正式录用。2019年度共有166名中学生获得参营资格,其中,161人完成特训营研习任务,获办营单位颁发证书。

中大营组织营员开展线下研学活动_副本.jpg

中大营组织营员开展线下研学活动

  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是广州市教育局与广州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创新实验室,加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为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搭建的优质平台。特训营通过支持著名科学家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实践探究,帮助特训营营员接触到前沿的科学技术,提高科学素养,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特训营营员们表示将特训营中所学得的科学知识、习得的科研方法、收获的感悟与启发等应用于以后的学习与生活,立志攀高峰,梦想促发展,为国家科技进步与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能源所营组织开展成果交流汇报活动_副本.jpg

能源所营组织开展成果交流汇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