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绿茵场上完美收官 羊城足球小将挥汗省营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20-09-16 17:59:2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5日至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梅州市五华县顺利举行。来自广东省各个学校的球员、教练、领队、裁判和专家团队“联袂”为广东省青少年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校园足球盛宴。

图1_副本.jpg

  本次活动共设立高中男子甲、乙组,高中女子甲、乙组,初中男子甲、乙组,初中女子甲、乙组8个组别,来自广东省21个地市共787名运动员参与角逐省级最佳阵容。专家组通过比赛和个人技能测试等项目,从各组别中挑选22人,共176名运动员进入广东省最佳阵容,同时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此次省营,广州市共派出64名球员(含省直属学校)参与角逐,共有32名运动员入选各组别省级最佳阵容,总入选人数占全省入选人数比例为18.18%,居所有地级市第一,充分展示了广州市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果。

图2_副本.jpg

  9月5日至8日举行的高中营,广州市共19名运动员脱颖而出入选最佳阵容,其中男子甲组8人,男子乙组8人,女子甲组2人,女子乙组1人,成为高中组的最大赢家。

图3.jpg_副本.png

  9月9日至12日举办的初中营,广州选派的队员几乎全员入选最佳阵容。其中初中男子甲组4人参加,3人入选最佳阵容;男子乙组4人参加,4人全部入选;女子甲组4人参加3人入选;女子乙组4人参加3人入选,再次问鼎所有地级市入选省营人数之最。

图4_副本.jpg

  本次选拔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校园足球训练竞赛的综合育人功能,形成完善的校园足球竞赛和人才培养、选拔体系,构建训赛结合、公平竞争、优中选精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组织模式,推动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人才选拔机制的不断完善。

  广州市参赛球员在省营所取得的佳绩,充分表明广州市校园足球已逐渐成为全省足球后备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具有广州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已基本形成,全市校园足球工作取得务实发展,学校的普及程度明显提高,足球氛围日渐浓厚,全市校园足球发展水平再次推向新的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