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东省召开抗疫表彰大会,广州市教育系统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发布时间:2020-10-23 16:05:47
  • 来源: 广州教育综合整理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21日下午,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省委名义表彰一批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此次表彰确定许斌等999人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含追授4人)、广州市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03个集体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对象,李珺等150人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含追授3人)、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金帝社区党委等100个集体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

  在本次表彰大会中,

  广州市教育系统共获得3项殊荣,

  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表彰对象

  (广州市教育系统)

  李   莉(女) 广州市执信中学,高级教师

  詹德虹(女) 广州市铁一中学,高级教师

  01

  广州市执信中学高级教师

  李莉

李莉老师给学生上课.jpg

  李莉老师给学生上课

  李莉,不光是一位好老师,还是羊城首届“最美军嫂”、“新时代广州基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任教30年,她担任班主任、年级长的年限就长达25年,始终战斗在教育的第一线,是同事和学生眼中,最早上班、最常加班的老师。

李莉老师给学生讲解题目.jpg

  李莉老师给学生讲解题目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民居家防控疫情。为了做到停课不停学,作为年级长的李莉积极应对,主动出击,迅速把老师们组织起来,对各科的网络教学进行周密部署,第一时间让录播或直播的线上教学有序展开,还在传授学科知识的同时,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李莉老师和学生合影.png

  李莉老师和学生合影

  为了让更多学生受益,李莉还鼓励并组织老师们积极参加由广州市教育局组织的“广州电视课堂”录制,让万千学子不出家门就能学到课堂知识;为了安抚学生在特殊时期的不安情绪和恐惧心理,她连续奋战2天2夜,收集了抗疫前线2万多字的文字材料和大量图片,组织班主任连夜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及时在线上开展大班课活动,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向学生渗透家国情怀,同时针对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组织了4次心理健康教育大班课,针对个别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多达200多人次;为了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坚持“五育”并举,组织开展了“美味‘家肴’”烹饪大赛、书画大赛等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让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02

  广州市铁一中学高级教师

  詹德虹

詹德虹老师2020年10月21日参加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留影.jpg

  詹德虹老师2020年10月21日参加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留影

  詹德虹任职教师21年,一直负责初、高中地理教学,历任班主任、年级组长、科组长等工作,多次被评为广州市铁一中学“优秀教师”“优秀教学能手”。

詹德虹老师录制“广州电视课堂”.jpg

  詹德虹老师录制“广州电视课堂”

  在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詹德虹老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一方面勇于挑起学科教学的重担,录制“广州电视课堂”,为广州市地理学科教学作出了突出贡献;另一方面开展线上班级管理和教学,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教学两手抓,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平稳度过因疫情“停课”的特殊时期。

詹德虹老师在备课.jpg

  詹德虹老师在备课

  詹德虹老师承担了广州市教育局“广州电视课堂”高一地理课程的全部录课任务。2月22日晚上接到任务后,就夜以继日地进行备课,反复修改。从2月26日开始录制线上课程,每周两课时,每课时20分钟,詹老师高质量地完成高一地理必修2课程18个课时的录制,而且全部通过专家审核。

  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集体表彰对象

  (广州市教育系统)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集体.jpg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

  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

  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

  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

  义无反顾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中。

  接下来,小编带你一起

  回顾他们的战“疫”故事。

  党旗飘扬诠释初心使命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2月,在广州市委的号召下,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迅速组织87名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参加海珠区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合计246天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队共上门排查2100余户,排查人数达3700余人,完成了大量的电话回访重点人员、信息录入、居民慢性病跟踪随访与分诊等工作,得到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一致赞扬。志愿活动得到钟南山院士、市卫健委、市教育局、海珠区卫健局等多方肯定,钟南山院士还倾情寄语学校师生:“得知你们在疫情中坚守社区防控工作一线,深受感动。你们是我国健康中国事业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祖国医疗事业,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海珠区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被评为“2020年度广州市直属机关‘奋斗在一线’共产党员先锋岗”。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在武汉抗疫“战场”联手奋战.jpg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在武汉抗疫“战场”联手奋战

  白衣执甲彰显医者本色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传承抗非精神和南山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现职业职责与社会担当。校友们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在抗疫一线联手奋战。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8名校友分批驰援湖北。除了驰援湖北、坚守广州医疗战线的护理专业毕业生外,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还有数以百计的药学、检验、影像等专业毕业生奋战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上,认真参与病情诊断、治疗护理、感染控制、标本采集、病原学检测以及转运、污染物处置等工作。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参加从化区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志愿服务工作.jpg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参加从化区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志愿服务工作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返乡学子和在校青年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驻地抗疫突击队,贡献青春力量。8月,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还组织60名学生志愿者成立医护青年防疫志愿先锋队,利用暑假时间前往从化区各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和社区医院协助基层卫生院开展防控工作,配合驻点医疗组做好隔离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为解除隔离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疫情期间,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疫情防控各项服务的大学生累计355人,服务总时长达4000小时,服务总人次逾1万人次,多名共青团员和多个团组织受团广东省委、团广州市委五四表彰。

  向他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