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校STEM教育实验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中星小学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2-03 17:51:1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28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校STEM教育实验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越秀区中星小学举行。全市26所中小学,以各具特色的STEM教育实验项目成果,参与交流展示活动。市教育局、越秀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到交流展示活动现场指导。

参展学校介绍STEM教育实验项目成果.jpg

参展学校开展教学活动交流展示.jpg

  为推动广州特色的中小学STEM教育活动,2020年,全市共立项资助23所中小学校STEM教育实验项目。通过推进各项目组织实施,各项目参与学校取得一批阶段性成果。为充分发挥成果在广州科技教育方面的创新引领功能,在前期交流研讨、专家指导提升和组织评选的基础上,共遴选26个单位项目,围绕理论研究、教育课程设计、师资力量建设、教学组织实施模式、教育效果评价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展板、视频、实物、教学活动展示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展示。

参展学校展出的学生工程设计作品.jpg

  在教学活动交流展示中,老师们从授课背景、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理论依据、教学过程、总结反思等方面,系统分享教学设计,进行了教学活动展示。大部分学校在开展STEM教育探索实验项目中,都能基于生活实际问题出发,引导学生综合运用科学、工程、技术和数学知识和手段,分析和解决问题,培养学生动手与创新能力。本次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STEM教育,充分发挥STEM教育实验项目成果的创新引领作用,提升广州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