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暨艺术作品云展厅启动仪式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2-06 13:04:5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4日上午,

荔湾区永庆坊金声广场热闹非凡,

艺术工作坊内,

孩子们化身为能工巧匠,

勾线描图、刻版印刷、穿针刺绣、

劈篾编竹、柿子染布……

熟练地制作各式精美的手工作品。

现场展示的1200多件作品,

取之自然、取之生活,

富有内涵、风格多样、

创意新颖、粤韵十足。

翰墨书香.jpg

翰墨书香

  一个个构图紧密、色彩浓艳的织金广彩盘,一幅幅绣工精致、栩栩如生的广绣精品,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件件充满自然气息的竹编用品,一块块手工染制的柿子染布料,充分展现了广州师生对广州这片热土的挚爱之情,对美好生活的积极追求、对艺术文化的不倦探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钉金绣.JPG

钉金绣

  这是广州市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暨艺术作品云展厅启动仪式的现场,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荔湾区教育局承办、荔湾区青少年宫协办。作为第五届“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州市学校特别是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示中小学生传承传统文化与创新巧思的艺术成果。本次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首次同步在线上推出,通过云展厅的方式,充分展示师生们将各种巧思妙想融入岭南传统特色艺术工艺的手工作品,展示师生们进行艺术实践的精彩场景。

木板年画.jpg

木板年画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中小学生征集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旨在通过展示学生集体艺术实践活动的过程和成果,不断加强学校美育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让广大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创作意愿和创新思维,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的融合之美。

柿子染布.jpg

柿子染布

  在活动现场,广州市首个中小学主题虚拟云美术馆同步启动,云美术馆内共展出2020年中小学师生书画及手工艺作品比赛评选的200多幅优秀作品,类型涵盖书法、国画、版画、水彩水粉画、手工作品等。艺术工作坊云展厅、优秀书法作品云美术馆作为广州“互联网+美育”的有益尝试,将构建起广州市中小学美育线上展示平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发展。

合影.jpg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积极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构建起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学校美育水平。广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价值取向,深化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促进美育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广州市中小学生共享优质美育教育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