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第二届羊城学校体育节暨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工作专家讲评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2-10 12:36:3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12月4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广州市第一中学举办第二届羊城体育节暨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专家讲评活动,推进我市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工作。各区教育局、市教育研究院、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省市属中小学校和各区部分中小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邀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巡视员廖文科、湖北省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技术指导中心主任杨莉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系主任陈亚军等体育卫生领域的专家,围绕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组织专家讲评学校体育工作政策、青少年近视眼防控策略和我市学生体质健康状况。

  活动上,市教育局为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体能大课间”特色项目展示评比活动获得一等奖的48所中小学校颁发奖杯。据悉,本次“体能大课间”特色项目展示评比活动,经过各区选拔、推荐和专家实地评选,共评出一等奖48项、二等奖65项,优秀指导教师224人。

2.jpg

  针对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市教育局在活动上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减少课业负担,强化体育课堂教学及校内体育活动质量,加强健康生活方式和学校营养工作指导,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从目标任务、责任意识、督导检查、评价体系这四个方面做好落实,制定区域、学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广州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相关稿件: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体能大课间”特色项目展示评比结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