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教育积极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 发布时间:2020-12-23 15:03:0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巡查99天 查处13所违规

  ——广州教育积极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2018年,纠正处理1890家问题校外培训机构,关停575家,清理1108家;2019年,开展专项整治排查1073所培训机构;2020年。2020年,累计不间断巡查99天,查处13所违规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州教育不断加强教育领域行业治乱,积极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稳妥、安全、有序开展,三年以来,培训市场不断呈现新气象,培训环境不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1.jpg

  回顾三载,广州教育校外培训市场整治之路可谓一步一个脚印——

  2018年,纠正和处理了1890家存在问题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关停575家机构,清理了1108家机构,处理舆情、信访、电话举报投诉等600余件,未发生一起因专项治理而引起的群体性事件,依法整治效果明显。

  培训机构专项巡查

  2019年,市教育局先后建立了广州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年检年报制度、黑白名单公布制度、联合执法机制和学科审核机制等五大监管制度,制定了广州市民办培训机构审批许可服务和分类登记审批服务指南,开展了培训机构无证经营和“密考”专项整治行动,排查1073所培训机构。对出现的个别培训机构关门停业无法退费的舆情,提前介入,主动协调,积极推进学员安置工作,并举一反三,对部分培训机构关门停业事件进行了有效处理。

  培训机构专项巡查

  今年,按照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部署,明确标准要求,加强督导检查,联合多部门成立督查小组,累计不间断巡查99天,巡查培训机构1990间次,对13所违规机构进行了查处。各区教育部门累计巡查90000多间次。对区内所有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实地检查。

  针对群众对培训机构投诉问题,约谈了相关培训机构负责人,并要求该机构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交承诺书。

  培训机构专项巡查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创新培训机构常态化管理手段,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实现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