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举办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 发布时间:2020-12-29 17:43:2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统一思想落实责任  以更实举措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举办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需要坚强政治保证,为此,2020年广州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于1225日至26日举行。

  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展开。广州市教育局局属单位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各单位党建经办人和党务干部共190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华山鹰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从思想上提高对学习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能力上深学笃用掌握党建工作的方法措施,从实践上学懂弄通做实,致力做“复合型”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按照局党组要求,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现了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学习全覆盖。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视频教学、支部讨论、个人自学和撰写心得等形式,推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以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为主线,融合了“三会一课”党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党务工作材料拟写等操作实务,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贯彻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拓宽了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促进了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持续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广州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影响力和引领力,为构建广州教育新体系发挥应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