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大咖齐聚花城共商学校体育发展大计

  • 发布时间:2021-01-03 09:49:4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积极破解现阶段学校体育发展瓶颈,增进学校体育经验交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12月26日至27日,全国城市学校体育发展校长研讨•广州在珠岛宾馆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市教育局、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共同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体育卫生专业委员会、荔湾区教育局承办,来自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前沿的专家大咖和全国中小学校一线的优秀校长代表共商学校体育发展大计。100人出席线下研讨会,2万多人在线观看直播。

自动转存图片

  与会人员与专家开展互动

  研讨会上,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构建内涵发展和融合共享的广州市现代化学校体育发展格局作了介绍。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汪晓赞对《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与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0—2030)》实施策略进行了解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作了《新时代学校体育的文化理念与顶层设计》的报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毛振明对《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学习解读。

自动转存图片

  汪教授谈学校体育发展

自动转存图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谈学校体育发展

自动转存图片

  北京师范大学毛振明教授谈学校体育发展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重庆市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书记、校长刘君,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马官桥小学校长赵盛昆,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广东广雅中学花都学校副校长陈明等参会校长从学校体育理论层面、管理层面、一线教学层面,紧紧围绕如何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目标,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育人方式,信息化管理与学校体育工作,体教融合的多元化实践探索,学练赛的实施路径与效果5个主题各抒己见,现场掌声雷动,研讨氛围浓郁。

自动转存图片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谈学校体育发展

自动转存图片

  深圳市体育教研员谈学校体育发展

自动转存图片

  庄弼教授谈学校体育发展

  全国城市学校体育发展校长研讨活动是分享智慧的平台,是凝聚共识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汇集了体育教育教学一线工作者的经验和智慧,使广大体育教育工作者了解了体育动态,开阔了体育视野,提升了对学校体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破解学校体育瓶颈问题的思路,对各校转变体育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各学校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张建锋副处长出席研讨活动开幕式。

自动转存图片

  第一天研讨活动后组织观看电影《我的体育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