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短视频快乐学法打造广州普法特色品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对市教育局开展“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检查验收及“八五”普法规划启动调研

  • 发布时间:2021-02-02 16:46:4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汇报反馈会1.jpg

汇报反馈会

  1月29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对广州市教育局进行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实地检查验收,并同步开展“八五”普法规划启动调研。检查组参观了建设在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内的广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并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jpg

检查组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检查组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办)主任陆志强带队,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友汉,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有关同志组成。

汇报反馈会2.jpg

汇报反馈会3.jpg

汇报反馈会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广州市教育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法治宣传教育为主线,以积极创新为动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为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过举办全市“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向全国决赛广东省代表队推荐多名优秀选手,市教育局普法项目荣获2019年广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十大创先项目,并荣获全国“快乐学法”活动优秀组织奖。

与会人员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

  在汇报反馈会上,陆志强对市教育局“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教育局的普法工作能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领导干部、教职工、青少年学生等群体为法治教育重点,普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积极探索了短视频普法等新媒体普法手段,为广州打造普法特色品牌项目提供了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