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政策解读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24 11:02:1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市区校共同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广州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政策解读视频会议

  3月23日上午,广州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政策解读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评估研究所副研究员史亚娟对教育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政策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

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的重要内容,是考核评价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优质均衡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协调联动,深化教育改革,狠抓质量监测,形成我市创建优质均衡区的合力,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争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会议要求,各区要对照《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正确理解指标内涵,严格对照指标要求,逐条、逐项自查,摸清家底,科学分析,找准本区域与优质均衡发展区的主要差距、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抓住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契机,按照“一区一案、一校一策”,进一步完善各区的创建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专项措施,分解年度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发展目标、责任主体与整改措施,合理规划达标进度,切实落实整改,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创建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局属教育支撑机构负责人,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负责人约20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