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1:2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4月8日,广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和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谭冬元分别作了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华山鹰主持。

2021年市教育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广州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丰硕成果,为推动广州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受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广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平衡发展、梳理党建工作品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从建设广州市高质量教育体系新征程的角度出发,继续做好2021年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贯穿广州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组织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一批教育民生实事。要坚定不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系统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提升。要坚定不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年度主题,健全广州市教育系统党建管理体系,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实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共435人参加。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市属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