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以“美”会友 以赛促教——广州市举办2021年全市学校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 发布时间:2021-07-21 09:20:5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16日,广州市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在市执信中学和美术中学举行。比赛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执信中学和广州市铁一中学承办。

  此次比赛包括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两部分,设置幼儿园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和特殊教育组6个组别。经过各区各校初赛、市复赛的层层选拔,在全市近千名美育教师中,选出75名美术、书法类教师,79名音乐、舞蹈类教师进入决赛。

1.jpg2.jpg

  在执信中学进行的美术、书法专业技能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自身的特长选择创作的形式,中国画、丙烯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绘本、楷书、草书、行书、篆书……选手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认真创作每一幅艺术作品。在美术中学进行的音乐、舞蹈比赛亦是如火如荼,音乐类教师们有钢琴、长笛、竹笛和木琴等乐器演奏,还有民歌、艺术歌曲等演唱;舞蹈类教师们表演了现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等,每位选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各有亮点。台上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精彩展示,无论在教学目标设定、教学结构、教学方法的选择和运用、专业技能等方面都展现了我市美育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3.jpg4.jpg5.jpg6.jpg

  选手在进行主题创作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业精准的评判,详细审阅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以及专业展示,就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客观公正地给每一位选手的表现给予评分,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准,表现了极为敬业的工作态度。

7.jpg8.jpg9.jpg

  选手在进行说课展示

10.jpg

  广州市2021年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委工作会议召开

  此次基本功比赛,以备战全省学校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出发点,挑选出代表广州美育教师水平、体现广州美育教师整体素质的优秀参赛教师;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美育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我市美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市学校美育现代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