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同在一座城,同望一轮月!湾区儿童欢度中秋节

  • 发布时间:2021-09-22 18:10:4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月饼是圆的,象征着团团圆圆,而且在中秋节,月亮圆圆的,像个月饼一样。所以呀,在中秋节我们都要吃月饼。”广州朝天小学港澳子弟班的学生芷宁边做月饼边说。“疫情以来,因为从香港回来要隔离,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很久没有回香港,很久没有见香港的亲人了。希望疫情可以快点过去,快点可以不用戴口罩了,快点可以不用隔离了,希望明年的中秋节大家可以和香港的亲人们一起过!”

4.jpg

  日前,在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港澳子弟班里,穗港澳学生们戴上醒目的厨师帽、穿起小围裙,热闹地做自制月饼。做月饼前,老师还向穗港澳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吃月饼这一习俗的由来及寓意。点心师傅精妙的讲解、熟练的手法,赢得了穗港澳孩子阵阵掌声。“称量好饼皮与馅料,之后将两者搓圆,再将饼皮压扁,放上馅料,之后包裹好,再放进模具压平,最后按压模具,成型的月饼就出来了!”

  香港籍学生梓琳说,今年中秋节会把自己的愿望写在灯笼里。“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内地和香港可以恢复正常的往来,分隔两地的人们可以回到家人和朋友的身边,来一个面对面的问候,来一个久违了的拥抱!”

  同在一座城,同望一轮月,无论孩子们来自哪里,只要在广州生活学习,都能过个愉快的中秋。9月20日,越秀区妇联主办“湾区儿童中秋圆——文化自信之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活动,港澳子弟、越秀区就读的外籍人员子女还有广州本地的学生齐聚一堂,一起制作中秋灯笼,猜灯谜、吃月饼,同唱《但愿人长久》,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和传统习俗,嫦娥奔月的中华传统文化故事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