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校外培训机构专区”在“穗好办”上线啦,落实“双减”政策,提供查询和投诉功能

  • 发布时间:2021-09-30 18:25:1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由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校外培训机构专区”于930日在“穗好办”APP上线啦,提供查询和投诉功能。下面,我们来看看市民关心的问题吧。

  一、“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是什么?

  “校外培训机构专区”由广州市教育局在“穗好办”APP开设,面向全市市民提供查询和投诉服务。市民可通过穗好办查询校外培训机构相关状态(如基本信息、年检结果、黑白名单、培训班次、培训材料、广告和招生简章等),以及市、区相关政策、公告等;通过12345投诉专区实现个人诉求、企业诉求等方面投诉和进度查询。

  二、为什么要设计校外培训机构专区?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广州市教育局建立了“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形成校外培训机构备案、审批、公开、监督闭环,维护教育的良好生态。“穗好办”APP“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是“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向市民提供便捷的查询、监督服务,为落实“双减”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三、校外培训机构专区如何访问?

  校外培训机构专区可以通过下载“穗好办”APP访问,APP下载及校外培训机构专区使用指南详见本文附件。

  广州作为“双减”试点城市,回应市民关切,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提升政务服务公开程度,推动广州教育向信息化、智慧化、现代化发展。

  附件:“穗好办”APP“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操作指引

  “穗好办”APP“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操作指引

  一、下载并登录“穗好办”APP

  二、打开“穗好办”APP首页,在“特色专区”点击“校外培训机构”进入专区;

  三、进入“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您可查询校外培训机构、查看教育培训政策公告以及监督投诉

  (一)【校外培训机构查询】

  点击“查询校外培训机构”入口进入查询页面。您可按区域、年检结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名单(是否黑名单)条件筛选查询,也可通过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在查询结果页面,您可查看所查询培训机构的相关信息,包括机构名称、许可证编码、地址、年检是否合格、是否黑名单、招生简章、培训班次、培训内容等;

  (二)【政策公告】

  点击“政策公告”右上角按钮,可查看相关的教育培训政策公告。您可按区域、公告发布时间顺序条件筛选,也可通过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

  (三)【12345热线投诉】

  点击“投诉”按钮,跳转到“12345专区”,您可实现个人诉求、企业诉求等方面投诉和进度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