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这10个单位正式授牌成为白云区第一批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 发布时间:2020-09-14 10:08:39
  • 来源: 广州白云教育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充分利用和整合优质社会资源、推动白云区中小学校素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经过前期调研及多方协调,白云区教育局与白云区人和流溪湾丰华园等10个单位共建白云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并进行正式授牌。

白云区第一批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jpg

  接下来跟着云教君一起

  了解一下这些素质教育基地吧

  人和流溪湾丰华园

  流溪湾丰华园是省市级农业示范园,坐落于机场快速干线蚌湖出口,位于白云区流溪湾现代农业园的核心区域,是白云区七大战略平台之一。

  2017年正式接待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融合体验观赏区域、花海区域、亲水区域、农家乐、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和藤木长廊等多个各具特色区域的生态园。

  农民工博物馆

  农民工博物馆是全省首家农民工主题博物馆,展示了农民工的生活场景、对城市建设的贡献和时代的不断变迁。

  博物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及其历史,包括35000多件藏品,图片、文字、21000多件视频,11000多件实物。展示了农民工群体就业、流动、维权、技能、生活的种种场景。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位于三元古庙。1958年依托古庙设立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馆内常设《广州人民三元里抗英斗争史迹展》,展示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史实。

  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碑

  1961年三元里平英团旧址被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一百家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7年7月,被广州市委、市政府指定为首批“全市党员经常性教育基地”。

  馆内陈列三元里抗英的文物史料,系统地介绍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史实,有三星旗、缴获的英军军服、大刀长矛、伍紫垣印章等文物与资料 。

  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

  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位于“国宝1号”三元里古庙旁,通过珍贵的文献、实物、场景再现等展览手法,形象再现了三元里村史。

  展馆将三元里近千年历史,社会经济文化的变迁,浓缩其中,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一、家国情怀,源远流长;二、不断进取,敢为人先;三、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四、民俗文化,根深叶茂;五、八方乡亲,给力三元。

  迪士普音响博物馆

  广州市迪士普博物馆由迪士普音响博物馆和迪士普影像历史博物馆共同组成,于2016年5月28日建成并对外开放。博物馆拥有藏品6000多件(套),展区面积5000多平方米。

  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音、视频系统发展为主题的博物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广州市白云区科普基地”、“广州市白云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全国声学科普教育基地”。馆内陈列了音响发展历程各个阶段的代表作品,包括八音盒、留声机、录音机、收音机等。在呈现音响发展历程魅力的同时,还重点突出智慧体验,通过全面感知AI科技、智慧控制等技术体验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未来智慧生活。

  广州市迪士普影像历史博物馆以收藏展览世界影像视频发展历程为主线,设有幻灯机展区、照相机展区、摄像机展区、电影机展区、投影机展区、影像录放设备展区、电视机展区等,承载影和像的精彩记录,让游客领略世界影像发展历程的独特魅力。此外还增设有工业品展区、欧洲家具临时展区和三间发烧音响试听房,让游客从多角度了解世界发展进程与事物的演变过程,学习古人的智慧结晶,增进知识,开启我们未来美好的生活。

  广州市文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文搏智能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副会长单位和广州市增材制造技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先后获得“广州市白云区科普教育基地”“白云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广州市白云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广州市科普游自由行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政府资质;文搏公司是各中小学、技工院校地3D打印实践活动基地和“3D打印STEAM创客空间”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文搏智能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使命,打造中国领先的“3D打印STEAM创客空间”整体解决方案和“3D打印技术与应用”科普研学教育基地。

  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神农草堂是全国首家融“天然”和“文化”于一体的半敞开式中医药博物馆,综合展示中华中医药文化、岭南医药、中医药养生、药食同源文化及药用植物种植等方面内容,总占地面积为25300平方米,是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并于2017年12月5日正式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白云区民俗文化博物馆

  白云区民俗文化博物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平和大押的前厅,另外一部分是后边库楼。

  博物馆按照平和大押原有的前厅后楼格局进行布置展示。前厅以复原场景以及历史风貌为主,辅以介绍中国典当历史概况、均和墟建墟沿革以及平和大押的人和事。后楼复原2-6层阁楼,首层展示白云区代表性历史建筑微缩景观,通过场景复原、实物展示、图文结合,借助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示平和大押以及白云区的历史文化。

  广州市儿童公

  广州市儿童公园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倾心打造的13所儿童公园中唯一的一所市级儿童公园,位于白云新城齐心路板块,总占地面积约31.88万平方米(现约26万平方米)。公园分区分片安排游乐设施,以“自然生态、科普文化、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设置了海洋雕塑广场、沙滩乐园、感知乐园、梦境奇园、车模乐园、儿童绿道、游戏岛、戏水乐园、消防体验馆、科普屋等20多个各具特色的游乐区域。

  五龙山庄

  广州五龙体育休闲山庄创办于2009年5月,拥有广东最大的拓展培训基地,由3000平方米的大草坪、8组国际安全标准的高空挑战器械区、专用野战场以及60套野战设备区等组成。这里有专业持证的拓展培训师资团队、近500项拓展培训项目,适合不同类型的体验式培训课程。

  形式多样的素质教育活动,

  有利于提高学生的

  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白云区将以此为契机,

  不断丰富素质教育活动方式和载体,

  为学生搭建健康成长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