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三年提升 今朝蝶变丨白云区:重大项目加速建成 “教育航母”即将起航

  • 发布时间:2021-01-09 15:43:42
  • 来源: 信息时报社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白云区1.jpg

2019年9月1日,广铁一中白云校区落成启用。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白云区2.jpg

  据了解,白云区纳入广州市三年提升计划的学校共19所。三年提升计划实施以来,区领导亲自部署,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项目扎实推进。经统计,白云区共计新增学位16860个,大幅提高了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给水平,优化了全区基础教育发展布局。

  为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白云教育将以“回归基础、立真求新”为思路,2021年重点推进教育格局提升工程、集团化办学促进工程。一方面,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完善区域教育规划布局,城区围绕白云新城板块,打造白云教育的航空母舰。另一方面,完善集团化办学运行机制、资源共享、人事交流等配套制度,促进集团化办学健康良性发展。到2025年,基本形成“广州前列、白云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体系。

  经验

  1.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学校建设工作,将其中部分项目纳入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清单进行督察。

  2.各部门高度支持,开辟报建绿色通道。

  3.代建单位优化流程,施工单位密切配合。

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