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三年提升 今朝蝶变丨花都区:新改扩建近七成 硬件提升满意度增

  • 发布时间:2021-01-09 15:58:53
  • 来源: 信息时报社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花都区1.jpg

花都区花东中学环境优美。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花都区2.jpg

  花都区中小学三年提升计划项目共24项,项目总数位居全市第二,总投资24.62亿元。其中,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提升项目20项、校园功能微改造项目3项、示范性高中建设项目1项。截至2020年11月,该区三年提升计划项目已开工24个,开工率100%;已完工19项,均为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提升项目和校园功能微改造项目;在建未完工的有5项。

  据了解,在花都区中小学三年提升计划项目中,有16所学校采用新、改、扩建方式进行。其中,新建学校13所,增加学位20760个,有效增加了学位供给。

  经验

  1.成立领导小组,由花都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做好项目建设的统筹与协调工作。

  2.花都区政府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加快办理项目用地报批手续。

  3.6所投资及建设规模较大的项目,由花都区建管中心建设管理、组织实施。

  4.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相关部门推进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信息时报记者 刘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