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云”家访,特殊时期的特别陪伴

  • 发布时间:2020-04-15 11:34:51
  • 来源: 荔湾区家庭教育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指导荔湾区广大学生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荔湾区教育局组织学校架起“云”家访爱心桥梁,开展“云”家访活动。

  “云”家访突破了时空局限,利用在家的“碎片”时间就可以进行。老师们利用QQ、微信、钉钉等在线平台,通过“云”家访,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等给予全方位的关爱。“云”家访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沟通,更好地指导广大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给荔湾区的学生及家庭送去真切的关怀和温暖的问候。

  荔湾区沙面小学:“云”沟通,把爱送到孩子身边

  为做好“云”家访工作,沙面小学的老师们提前拟定“云”家访流程,理清“云”家访思路,列出“云”家访要点,使线上家访有序、有效。通过“云”家访,老师们将关爱、帮助、指导送到每位家长和孩子的身边。

1.jpg

  与家长们线上预约时间,为充满爱的“云”沟通做好充分准备

  一边密锣紧鼓地进行“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一边开始了我的“云”家访工作计划。线上家访的第一人就是滞留湖北的学生小言。我向小言和她的家长转达了学校的关心以及对个人防疫措施的提醒。通过云家访,我了解到学生目前最大的困扰是学习用具的缺乏,为此,我和其他科任老师商议,为小言制定了与众不同的作业,方便她在文具不齐备的情况下也能完成复习任务,并把老师备课的稿子通过微信发给小言,方便她勘误。连线家访,为孩子驱散心中那抹淡淡的忧郁,安心静等春暖花开的团聚。

  ——荔湾区沙面小学  卢丽妍老师

  荔湾区广雅小学:“云”相见,我们的线上家访在延续

  疫情还在继续,温情从未缺席。广雅小学启动了 “云家访”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群组互动、真情寄语等形式,家校之间架起战“疫”连心桥,给孩子和家长送去真切的关怀和温暖的问候。我们相信,通过家校的用心呵护,温暖相伴,定能帮助孩子们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春暖花开。

2.jpg

  在学校的指导下,线上授课期间,我每天都按计划约定几位家长进行“云”家访。对学生的学习、心理方面进行沟通、了解,提出建议、商定计划、帮助转变……每一次这样的“云”家访沟通,都让彼此感到温暖,就像是阳光照进心田,传递信心和希望。

  ——荔湾区广雅小学  傅青老师

  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云”家访,我们守护你健康成长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开展“云”家访活动,给学生们送去无形的陪伴。网络那头,老师的话语和面容给学生助力,学生和家长之间多了信任和理解。“云”家访,守护你,成长了!

3.jpg

  不期而遇的家访,不一样的收获。喻老师跟我进行了线上家访。我迫不及待地跟老师倾诉了我的困惑,喻老师听后一一为我解惑,鼓励我说:“盈盈,不要担心,其实你可以的……”喻老师十分温柔地安慰我,并且耐心地告诉我应对的方法。我心中那块担心的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眉头的“川”字渐渐舒展,连阳光都仿佛感受到了我的愉悦,悄悄地爬上我的肩膀。喻老师的“云”家访为我拨开了迷雾,给了我前进的力量。

  ——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初二2班  蒋盈盈

  3月4日晚与初一2的班主任梁老师相约线上“云”家访,为梁老师细致诚恳的态度所感动。孩子居家上学期间,能认真上课,与组员间相互帮助,生活上积极分担家务。孩子的不断成长,得益于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我们携手加强家校合作吧!

  ——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初一2班  童楚霓妈妈

  由于疫情影响,孩子的上课方式改成了线上教学。一开始,我认为线上教学仅仅是让孩子打发时间。直到经过石老师的“云家访”后,我才开始重视起孩子的线上学习。我们从孩子的上课情况一直聊到了课外表现……我真的是很感动,深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责任心,谢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对一个个家庭的访问、不辞辛劳地关爱学生以及无私奉献的付出。

  ——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初二5班  张奉洁妈妈

4.jpg

  “云”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荔湾区教育局将持续推进“云”家访活动,隔空传递师爱。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陪伴学生静待重逢!

  来源:荔湾区家庭教育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