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三年提升 今朝蝶变丨荔湾区:校园改造优化资源 老牌名校智慧腾飞

  • 发布时间:2021-01-09 15:38:12
  • 来源: 信息时报社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荔湾区1.jpg

在南海中学,广府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得益彰。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荔湾区2.jpg

  岭南先贤大型浮雕,颇具特色的半边亭,先进的智慧课室、集融创、VR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于一体的“智创空间”……在广州市南海中学,广府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得益彰。得益于荔湾区中小学三年提升计划,该校从2017年起持续投入上千万元对校园进行改造升级,校园信息建设工程和课室平台改造让这所百年老校插上智慧腾飞的翅膀,并为市民提供约1200个示范性高中学位。

  坐落广州城心的荔湾寸土寸金,城市更新、旧城改造为其注入了新活力。紧随而至的,是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据悉,荔湾区中小学三年提升计划共11个项目,可提供新增学位10980个。其中,中小学基础教育提升项目9个,配建学校项目占其七,包括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等。

  同时,荔湾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增加大量优质学位。例如,由广州市第四中学承办的富力广场配套初中项目,有力提升了荔湾区教育设施品质。

  目前,区内提升项目、微改造、示范性高中项目已开工11个,开工率达100%;完工9个,完工率91%。未完工的西湾路旧城改造公建配套学校项目已完成结构封顶。

  成效

  1.西关广雅实验学校是西关海小区配套初中项目,学校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是由荔湾区政府委托广东广雅中学管理的一所新样态公办初级中学,办学规模为18个班。学校秉承广东广雅中学“务本求实”的校风,以“书香校园,未来学校”为定位,并将此理念渗透进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未来,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将从学校管理、教师教学、学生礼仪等多方面精益求精,立志打造荔湾区教育新品牌。

  2.富力广场配套初中项目由广州市第四中学承办,作为广州市第四中学龙津校区办学使用,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建设有一栋地下一层地上八层的教学楼及配套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广州四中龙津校区的建成投入使用有力地提升了荔湾区教育设施品质,进一步优化了区域教育资源,并为荔湾老城区提供了大量优质初中学位。

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