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三年提升 今朝蝶变丨南沙区:引进优质资源办学 “十四五”再增8万学位

  • 发布时间:2021-01-09 16:06:25
  • 来源: 信息时报社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南沙区1.jpg

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的学生在图书馆里开展阅读。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南沙区2.jpg

  2016年9月,百年老校南沙区南沙小学分校区——南沙小学时代南湾校区正式开办,为当地居民提供1080个优质学位,这是南沙区中小学三年提升计划成效的一个缩影。期间,南沙区对13所中小学校投入约5.1亿元,加快推进新建学校,增加学位供给,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文化内涵,构建“立足广州、服务湾区、面向世界”的优质均衡创新国际化教育新格局。

  据了解,南沙区13个中小学校三年提升计划建设项目建成后,增加中小学位14870个。同时,引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等一批省、市属名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将港湾小学建设成为北师大基础教育实验学校;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建立南沙小学和金隆小学两个区属教育集团……

  “十四五”期间,南沙区力争新改扩建中小学50多所,新增基础教育学位约80000个,建成一批高标准义务教育学校和高端国际化学校,快速缩小与中心城区的教育水平差距,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经验

  1.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施工现场推进协调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或工地例会。

  2.注重项目质量控制。从设计阶段起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高标准实施;注重项目建设过程的质量把控,加强对工程全过程的施工管理。

  3.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程实施进度;落实经费,做好工程推进后勤服务。

  4.科学编制《广州南沙新区教育设施布点规划(2019-2035年)》,通过调整优化布局,增加中小学学位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解决南沙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信息时报记者 丘敏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