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南沙区第二批区属教育集团成立!

  • 发布时间:2021-01-21 15:48:44
  • 来源: 南沙教育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南沙教育优质均衡创新国际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月20日下午,南沙区举办第二批区属教育集团成立暨授牌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勇、区教育局局长侯静敏向南沙区第二批新成立的区属教育集团授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教育集团等12个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10121153740_副本.jpg

  ▲授牌活动现场

  据了解,南沙于2018年成立了金隆小学、南沙小学两个区属教育集团,迈出了集团化办学的步伐。2020年,在强化两个现有教育集团发展的基础上,又通过省市属优质教育资源引领、深化区属教育集团内涵等方式,新组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教育集团等12个区属教育集团,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目前,南沙区属教育集团已达14个,共涵盖区属中小学、幼儿园50所,涉及55个校(园)区。

  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勇同志指出,推进集团化办学,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需求,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落户南沙,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孙勇要求,区教育局、各教育集团要进一步深挖集团化办学内涵,创新集团化办学机制,凝练集团化办学特色,不断开创我区集团化办学工作的新局面,全力推动我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目前,南沙区属教育集团有三种组建机制。一方面是依托引进的省、市属优质学校为核心学校组建8个区属教育集团,充分发挥省市属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另一方面是在区内新组建4个区属教育集团,进一步拓展培育区属教育集团。此外,继续依托现有2个区属教育集团,强化现有教育集团发展。通过深化集团化办学,南沙区将进一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办学模式,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推动建设核心引领、资源整合、文化共享的发展模式,提高管理效益,全面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打造与南沙城市地位相匹配的教育高地,推动南沙成为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优势地区,服务湾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