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天河区邀请“毕•连”46名少年来穗研学

  • 发布时间:2020-10-13 12:44:15
  • 来源: 广州天河教育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1-7日,在天河区教育局的邀请下,来自毕节市大方县、纳雍县,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中小学的4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来到广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研学之旅。

00_副本_副本.jpg

  本次“少年并肩、一路前行”毕•连少年赴穗研学活动,由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广州市天河区农业农村局、毕节市大方县教科局、纳雍县教科局、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开拓视野,促进身心健康,摆正心态、正视现状,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并抓住机遇,立下改变现状的志向。

0_副本.jpg2_副本.jpg

  本次研学之旅覆盖广州、珠海两地。孩子们深入走访了广州南沙生命安全教育基地、广州国家档案馆、广东科学中心、港珠澳大桥、黄埔军校等知名文旅景点,将文化自信、爱国爱家等理念传导给孩子们。

  活动还设置了三场分享会。第一场分享会主题为“我的城市”,通过广东城市的深入了解和未来智慧城市发展,激发孩子们建设家乡的情怀,画出我梦想中家乡。第二场分享会为“道梦空间•心理剧场”,通过心理专家的指导,让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故事,达到摆正心态、正视现状,疏通心理障碍,用科学的方法认识自我,达到轻松豁达看一切的目的。第三场分享会则为“心连心才艺展示”,通过系列文化自信实践活动,积极展示发挥自己的才艺空间。

  研学中,孩子们还必须按时完成每日的研学手册课程和任务,返回家乡后,再把个人的收获传播给那些没有机会参加赴穗研学的同学们。

  在整个实践活动中,主办方始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渗透公共安全知识,正确的心理指导,使孩子们具有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克服困难、正视现状,敢于挑战的勇气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

3_副本.jpg

  天河与三地开展对口扶贫工作以来,深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推动三县加快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青少年交流活动,探索青少年思想引领的教育新模式。此次毕•连少年赴穗研学活动是搭建三地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桥梁,希望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实地研学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培养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将来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