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抗疫战场上的真心英雄——记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林鸿老师

  • 发布时间:2020-05-15 16:12:1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倒下了,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告急!面对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与万恶的病毒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而波澜壮阔的殊死搏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其中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在前线用血汗和生命去浇灌希望之花,也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在后方抒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的林鸿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

  疫情发生以后,各省市很快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市场上的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品很快被一抢而空。看到各地医疗物资纷纷告急的消息,国内外同胞心急火燎地想尽各种办法,把物资送到一线“将士”手中。因为大家知道,没有防护口罩、没有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犹如战场上赤手空拳的战士,在敌人面前只有送死的结果。

  林鸿老师是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的一名体育老师,从小就十分崇拜英雄,周华健的《真心英雄》是他在卡拉OK里的保留曲目之一:“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疫情,他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不能亲自上前线作战,但我可以在后方做好保障支援。”

  于是,他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通过西村羽毛球俱乐部,想方设法筹集到第一批防护物资。在这场防疫战中,派出所民警全员上岗,执勤需要大量口罩、酒精和消毒水。于是在2月6日,林鸿老师亲自来到荔湾区西村派出所,捐赠消毒水50公斤,抗菌液50支。这在当时无异于雪中送炭,让派出所民警十分感动。

1.jpg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疫情需要全民“宅在家里做贡献”,但也需要有一批人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84岁的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仍然奔赴一线,这位中国抗击SARS的领军人物,南来北往,北京受命,武汉探险,再次奋斗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战斗的第一线;著名感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院士,七十三的古稀老人,巾帼不让须眉,不畏艰险,再战疫情,为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出谋献策,为救治疫病感染者竭尽全力。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导致下肢肌肉严重萎缩,仍然一颤一拐艰难奋斗在抗疫前线……

  看到这些,林鸿老师更感动了,泪水在他眼眶里打转,他的心绷得更紧了。他发动已毕业的学生、2002届校友、广东聚赢客公司张朝豪董事长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有了雄厚的资金支持,林鸿老师的信心更足了。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许多人能安心在宅在家里,尽情享受天伦之乐,而林鸿老师却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有时为了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到处打电话。为求得一些防护物资,他甚至软磨硬泡。他一个人既当业务员又当搬运工,冒着“枪林弹雨”把筹集到的抗疫防护物资送到前线。

  2020年2月14日,林鸿老师和张朝豪董事长来到越秀区教育局,捐赠消毒水100公斤,护目镜4个,抗菌液104支。当他听说西村派出所的防护用品快用完时,又再次来到西村派出所,捐赠消毒水20公斤,护目镜88个,抗菌液104支。每送出一批物资,林鸿老师就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2.jpg

  也许有人会问,现在疫情严重,很多人躲在家里还觉得不安全,林鸿老师经常在外,不害怕感染吗?确实,说不害怕是假的。他知道在外奔波会加大感染病毒的风险,只是责任和使命让他忘却了恐惧。他的爱人、孩子也苦苦劝他呆在家里,他也老实了几天。

  直到一天,一个电话打来,林鸿顿时手足无措,在家里坐立不安。爱人看出了他的心思,也懂得他的心里所急,没有再多说什么,只能叮嘱他在外面做好防护。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在这场战“疫”中,许多普通却不凡的抗疫英雄,身处抗疫一线,和病魔进行殊死搏斗。也有很多基层志愿者,在后方默默奉献,用心守护社会的安宁,无论何时何地,任何困难都不会吓倒他们!正是这些默默无闻、可敬可爱的普通人,构筑了不屈不挠的“中国脊梁”。

3.jpg

  在林鸿老师和他的同伴志愿者的一齐努力下,防护物资像炮弹一样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前线:

  捐赠七中实验学校消毒水180公斤,个人抗菌防护液520支;

  捐赠矿泉派出所消毒水80公斤,护目镜260个,抗菌液312支;

  捐赠广州市第七中学消毒水180公斤,抗菌液520支;

  捐赠黄歧派出所消毒水60公斤,护目镜200个,抗菌液208支;

  捐赠白云区新市小区护目镜10个,抗菌液208支;

  捐赠三元里派出所消毒水60公斤,护目镜120个,抗菌液208支;

  捐赠金桂园小区护目镜30个,抗菌液104支,消毒水40公斤;

  捐赠矿泉街道办事处消毒水60公斤,抗菌液312支,护目镜50个。

  ……

4.jpg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侵扰,全国人民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共赴国难,让我们再一次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勇士们以及幕后的志愿者,说一声:“谢谢”!疫情吓不到中国人民,待到春暖花开日,便是英雄凯旋时!中国人民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