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广州市越秀区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培训活动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0-11-20 17:41:01
  • 来源: 广州越秀教育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第十八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展示与培训活动在深圳隆重举行。广州市越秀区内13所小学的30位老师入围活动决赛,参赛教师全部获奖,1人获特等奖,9人获一等奖,14人获二等奖,6人获三等奖,越秀区教育信息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是越秀区“一核两翼”的教育信息化策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集中体现。其中,东山培正小学杨楚婷老师研讨课《The city I travelled》荣获特等奖,是本大赛自十五届起设置特等奖以来,越秀区首次获得该最高奖项的突破。

  活动科学设置研讨课、模拟展示课、微课和智慧学习云课等课型,有效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能力,在构建智慧课堂,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质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等诸多方面起到了引领及示范作用。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教师们深入学习基于现代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细致理解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认真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环境下的教学方法与途径、支撑资源与软件应用方法,着重解决疑难知识不易理解、个性化学习难以落实、合作学习建立困难、课堂中不能实时获得学生学习状况、学习兴趣激活困难等问题。

越秀区荣获特等奖杨楚婷教师的参赛风采.jpg

  越秀区荣获特等奖杨楚婷教师的参赛风采

  本次活动较好地检验了越秀区教师良好的教育信息技术素养和能力,展现了越秀教育多年来不断推动信息化应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成果,也必将进一步推进越秀教育信息化品牌建设,助力越秀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的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进一步发挥教育信息化在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

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杨楚婷教师(左二)荣获活动特等奖.jpg

  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杨楚婷教师(左二)荣获活动特等奖

越秀区教育信息中心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jpg

  越秀区教育信息中心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