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①丨广州市教育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①

  • 发布时间:2021-04-12 14:32:3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广州市教育系统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

越秀区教育局

1.jpg

  3月17日,越秀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越秀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一体联系,整体把握,以明理为前提,以增信为保障,以崇德为动力,以力行为最终目标和使命,切实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信,赓续奋斗精神,务实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越秀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海珠区教育局

2.jpg

  3月24日,海珠区教育局召开海珠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吴兆春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揭示了百年党史中所蕴含的根本经验,并结合实际阐明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海珠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具有积极的学习指导意义。

荔湾区教育局

3.jpg

  近日,荔湾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荔湾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擦亮荔湾教育品牌,为促进荔湾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天河区教育局

4.jpg

  近日,天河区教育局党组召开天河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武三中教授作题为“辉煌与曲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专题辅导报告。会议根据天河区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树牢正确的党史观,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三是结合教育实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四是注重丰富形式,确保学习取得成效。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白云区教育局

5.jpg

  近日,白云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白云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抓好抓实白云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办好今年的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水平、推进乡村教育振兴、扩充优质学位等市民关注的教育问题,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紧迫问题一个个解决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埔区教育局

6.jpg

  近日,黄埔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黄埔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黄埔区教育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一要注重高举红色旗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要着眼激扬伟大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花都区教育局

7.jpg

  近日,花都区教育系统积极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目标、步骤、方法,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的“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例如,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思政课,广州市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以“伟大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主线,开展了一节主题为“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的思政课。

番禺区教育局

8.jpg

  3月25日,番禺区教育局党组、番禺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党校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郭锐老师到番禺中学附属学校面向党员教师和初二学生开展党史宣讲,宣讲主题为“恰同学少年 共峥嵘岁月”,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经过及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不易。在场师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沙区教育局

9.jpg

  近日,南沙区教育系统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各学校根据自身教育特色,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不断为广大师生打牢党的底色,打牢中国底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创新红色基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三是强化育人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铸就高素质教师队伍上。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服务人民群众上。

从化区教育局

10.jpg

  3月26日下午,从化区教育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近200人到从化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之新中国史主题线路——温泉镇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从化人民英勇抗战和顽强革命的斗争历史。此外,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奋力开辟建设从化教育现代新征程。

增城区教育局

11.jpg

  近日,增城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从“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增城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级各类学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