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三年提升 今朝蝶变丨增城区:蹄疾步稳筑巢引凤 名校落户遍地开花

  • 发布时间:2021-01-09 16:11:06
  • 来源: 信息时报社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增城区1.jpg

增城区打造了郑中钧中学等一批特色高中。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增城区2.jpg

  近年来,增城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由区教育局负责牵头,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与镇街政府通力合作,扎实推进三年提升项目建设工作,目前已按照建设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项目的建设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新改扩建13所学校,新增学位20560个,其中,广州市二中增城应元学校提前一年顺利完工并招生。

  通过实施三年提升项目,增城区着力推进校园设施环境建设,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和教育教学质量,增强中小学教育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了增城区第一中学、郑中钧中学、荔城中学等一批教育方式独特、学科优势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的特色高中,实现普通高中优质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

  同时引进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增江学校、新塘学校,引进华师附中合作创办华师附中增城学校,引进执信中学合作创办执信中学附属增城实验学校,引进黄冈中学、英国斐特思公学等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合作办学,让区内居民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经验

  1.建立教育建设项目专家库,定期召开设计方案评审会。

  2.组织镇街中心小学、区国规局、住建局、相关镇街及设计单位到深圳、东莞、苏州、杭州等地多所知名中小学校进行参观调研,提升学校规划设计水平。

  3.区教育局会同区发改、财政、国规、林业、公安、住建等部门和各相关镇街建立了分工合作机制。

  4.按照项目批复、可研批复、开工、完工共4个考核节点,建立13个项目建设台账,建立实施项目建设月报和季报制度。

信息时报记者 欧嘉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