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广州航海学院成功承办第四届“华展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9:07
  • 来源: 广州航海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4月10日,第四届“华展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广州航海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3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中山大学的田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张智勇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的廖诺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付秋芳教授等10位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广州航海学院副校长唐强荣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致辞,并在闭幕式做了总结讲话。

3.jpg

  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自 2015年起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应运而生,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四届,由广州航海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新增“国赛组”,分设了“创新创业组”和“国赛组”两个组,全省共有65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围绕“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针对物流与供应链、电子商务、交通运输、港口与航运等领域发展的焦点、热点及难点开展创新研究、设计创业方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 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举行了赛旗移交仪式,第五届大赛将于2023年在广州南方学院举办。

  从2020年9月开始启动,广州航海学院经过前期筹划,精心筹备,各部门精诚协作,顺利完成初赛、复赛、决赛组织工作。学校积极组织本校的学生参赛,于2021年1月7日举办校内选拔赛,来自全校的14支参赛队经过比拼,前四名胜出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分别为港航学院的急先锋物流队、航运经贸学院的电流创新小队、港航学院大湾畅流队和百家净队。

  经过省复赛与决赛,广州航海学院港航学院的急先锋物流队、大湾畅流队分获创新组二等奖、三等奖,百家净队获创业组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