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线上第一课,广州中小学生这样上!

  • 发布时间:2020-02-17 22:43:3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月17日上午,根据国家、省相关部署,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启动“停课不停学”工作,全市中小学生通过直播、点播等方式开启“线上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疫情科普、思政教育……各个学校的“线上第一课”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吧!

  线上“升旗仪式”

  期盼开课的孩子们早早地起床,佩戴好红领巾,站立在电脑前。国歌声响起,孩子们激情地唱起了国歌。

1.jpg

2.jpg

3.jpg  

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学生们和家人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4.jpg

  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5.jpg

  越秀区清水濠小学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6.jpg

  黄埔区科学城小学北校区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7.jpg

  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8.jpg

  广州市黄埔区新港小学三年3班学生张罗和家人在家乡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市的雪地里一起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为武汉加油。

  疫情科普很及时

  有的学校在网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以及家人,也能一起学习防疫知识。

9.jpg

10.jpg

  荔湾区芦荻西小学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推送“守初心 抗疫情,守本职 学不停”网上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11.jpg

12.jpg

  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安排了《疫情安全讲座》,通过几个小视频,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预防。

13.jpg

  黄埔区黄金新港幼儿园为家长提供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亲子游戏、绘本故事,推送卫生保健、疫情防控、科学育儿知识。

14.jpg

  从化区启智学校开展以班为单位的线上多形式教育教学活动,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

  停课不停学

  有的学校组织各学科的资源,供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安排相关学科教师线上辅导、答疑等。

15.jpg

  华阳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录制了50个左右的微课和小视频,包括生命守护课程、主题研究课程、运动特色课程和日常生活课程四大门类。

16.jpg

  广东广雅中学高三年级结合高考复习的总体节奏和进度安排,整体规划、多措并举、科学高效地开展线上学习。

17.jpg

18.jpg

  广东华侨中学教师在线辅导。

19.jpg

  海珠区金雁宏天学校教师答疑。

  思政第一课

20.jpg  

     番禺区教育局组织区内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结合防疫准备思政第一课(网络微班会课),推出《少年强则国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做好自己,勇立报效之志(高中思政第二课)》《无畏疫情,守护生命—初中思政第一课》等思政微课。

  线上体育课很精彩

21.jpg

  广州市第二中学学生在线上体育课。

22.jpg

  海珠区新洲小学学生打开体育科老师准备的早间锻炼音乐,开始做操和居家运动。

  祝福中国,为武汉加油!

23.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没有一个难关不可战胜。

  等这一切过去,

  我们共赴一场春天的盛宴!


  来源:广州教育综合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