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与法治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9-15 12:18:5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7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广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正式启动。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在全市青少年中间掀起了学法、讲法的热潮。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赛后合影.jpg

  在活动的筹备阶段和举办过程中,广州市教育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提前掌握参与人员情况,引导参与人员测量体温、清洁消毒,提倡每名参赛选手仅由一人陪同,确保活动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开展。

“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现场2.jpg

  本次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赛项。经过系统学习和精心准备,以及激烈的区赛环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于9月5日进行了市级决赛。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选手风采1.jpg”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选手风采2.jpg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和认知,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与宪法有关的故事,多角度、全方位阐释了对宪法的理解,表达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感染了现场评委和观众。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评委点评.jpg

  与此同时,“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于8月30日进行,全市共有110名选手参加市级决赛,展现出扎实的法治知识素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顺利举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普,不断培育和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让法治精神守护孩子成长。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现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