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点点星光》首映礼在广州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0:49
  • 来源: 广州广播电视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梦想照亮童心 本土电影放光彩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点点星光》111日举行了首映礼。作为一部教育、体育领域的真人儿童影片,这部展现“梦想”照亮“童心”的儿童励志片获得了教育界代表的点赞。

  电影《点点星光》以广州花都七星小学跳绳队为真实原型改编,讲述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克服困难,用9年时间奋力“跳”出33名世界跳绳冠军的追梦历程。

  真实的人物,真诚的表演,七星小学孩子们的励志故事,激励了更多后来者,向梦想出发,为未来奋斗。

  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紫兰学校老师 肖帮妮:《点点星光》背后的故事鼓舞了更多的一线教育者,敢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同时我觉得它也激励了孩子们,像绳子一样坚韧不拔,激励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释放出这种拼搏向上的内生动力。

  同样作为一名扎根一线的教师,新港中路小学的体育老师曾庆东说,这部影片更加坚定了他坚持不懈抓好体育教学的初心。

  有专家表示,影片充满人文情怀,不随大流,而是真真正正回归电影的艺术本质,彰显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匠心。有教育界人士表示,这部影片就是最好的影视教育素材,值得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

  新港中路小学校长 钟陈辉:对于小朋友来说,他能感受到,只有我们努力奋战、奋斗,有永不服输的精神,就会有不同的成就,对于他们学习各个方面都是一种很大的激励,当前的教育上比较缺乏的,就是这种韧性。

  《点点星光》将于115日在全国上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