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19-12-31 11:33:4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19年3月12日至2019年4月12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我局于2019年7月4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行报〔2019〕65号)。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财政财务收支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已整改的问题

  (一)关于“未将上年结转预计数列入单位预算草案”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今后学校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有关规定将当年结转预计数编入下一年度部门预算草案。

  (二)关于“未按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上缴市财政”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学校已于2019年3至4月将非税收入上缴市财政,今后严格按照规定对非税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

  (三)关于“部分支出未编列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今后学校将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和管理工作,在编制年度预算时按规定将政府采购的项目及资金预算编入政府采购预算。

  (四)关于“会议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今后学校将严格按有关规定办理会议费报销手续。

  (五)关于“未按规定清理长期应付款”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问题后,学校已按要求全额清理长期应付款。

  (六)关于“工程款未记入固定资产账核算”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问题后,学校已于2019年5月补登记固定资产账。

  (七)关于“未按规定核算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问题后,学校已于2019年4至5月进行账务调整。

  (八)关于“未及时冲减收回的工程款”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问题后,学校已于2019年4月将款项上缴市财政。

  (九)关于“未及时在广州市财务核算信息集中监管系统记账”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问题后,学校已在广州市财务核算信息集中监管系统补登记账。

  特此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

                           2019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