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新设专业(专业方向)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4-03 20:29:1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市属各有关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中职学校、局管各民办中职学校: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加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开发和专业建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2010年修订)〉的通知》和增补专业公告等文件精神,我局对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申报的新设专业(含专业方向,下同)、专业更名组织了评审和实地考察。年度新设专业、更名专业经公示无异议,现予以公布。请各单位结合以下要求加强专业建设工作。

  一、请各学校主管部门、民办学校举办者、各学校对照新设专业建设要求,落实办学投入,充实师资队伍,完善教学设备和实习场地,密切产教对接和校企合作,规范和加强社会宣传,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新设专业,切实提高新设专业(专业方向)支撑我市战略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能力。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的要求,完善和实施新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二、请各学校主管部门、民办学校举办者和教育教学研究部门大力引导和支持中职学校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专业规划和建设工作,健全校内专业建设动态调整机制,加大新设专业的开发和建设力度。

  三、我局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新设专业的办学检查,对办学规模过小、办学条件不符合要求或未按申报承诺完善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方案,达不到省、市办学要求的学校,将暂停该新设专业的招生资格。


  附件:

  1.2020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新设专业(专业方向)名单

  2.2020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专业方向)更名表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4月3日

  (联系人:赵霏,联系电话:2208369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招考办,市教研院。

b9411ae47f4e89972822196f7474d424.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