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花地新苗”作文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10-27 16:39:5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

  2020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发了人们对生命的思考。结合疫情防控,为了更好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学会关注环境、关心他人、保护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州市教育局、羊城晚报社共同开展2020“花地新苗”作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一)初赛征文时间: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6日

  (二)现场决赛时间:2020年12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广州市教育局  羊城晚报社

  (二)承办单位: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

  三、参赛对象及分组

  (一)参赛对象:广州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在校学生。

  (二)分组: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及初中组、高中组共4个组别。

  (三)每名参赛学生的征文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征文内容

  (一)赛事活动主题为“生命的最美姿态”。学生可以围绕生活中的点滴以及对生命的理解,将自己认为怎样是生命的最美姿态描绘出来,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以作文的形式投稿参赛,作文题目自拟。小学组字数不限,其他年级不少于800字,每人限提交一篇作品。

  (二)征文内容要求感情真挚、健康、积极向上,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抄袭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五、参赛方式及评选

  (一)初赛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11月26日。

  (二)初赛作品提交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羊城晚报校园达人”(ycwbxydr),进入“作文大赛”子栏目,点击“报名入口”按照网页提示填写参赛信息及上传作品(注意:为避免出现格式错误,建议选手登录电脑版微信客户端,进入报名通道上传)。

  (三)初赛评选

  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从征文作品中挑选出200名优秀作文参赛选手参加决赛——2020“花地新苗”堂上作文大赛。

  (四)决赛

  1.200名通过初赛的选手,参加广州的现场活动,当天限时现场完成作文。

  2.决赛题目现场公布。

  3.奖项设置。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人、二等奖40人、三等奖60人、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各组别奖项数量将按照进入决赛的人数比例进行分配。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单位若干。

  (五)其他事项

  对获奖作文采取新媒体线上展示的方式,在《羊城晚报》和广州教育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和分享,荣获一等奖的作品将在羊城晚报副刊版面给予公开发表。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征文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周密部署,细致安排,深入开展。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做好统筹规划和组织,切实提高活动实效性,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10月27日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20-87133011,185206861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