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11-17 12:54:2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决定在全市各类各级学校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级各类学校组织本校学生通过网页端或微信小程序逐项完成相应学段的宪法在线学习、练习任务并进行综合评价,完成活动,本次活动将于2020年11月30日截止。

  二、参与方式

  (一)注册账号:各级各类学校提前在普法网注册学校管理员账号,根据学校管理员后台操作指南(见附件1)可进行帐号注册管理和活动数据查看。

  (二)组织学生登陆:学校可通过管理员账号进入个人中心,集中生成学生账号,组织学生登陆账号并进行学习与评价;也可通过生成学校二维码方式(此方式无须生成学生账号)组织学生完成活动。具体学校组织流程可查阅附件2。

  (三)查看任务并完成任务打卡:组织青少年学生逐项完成相应学段的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引导青少年学生认真参与宪法与法治知识在线课程学习、课后练习、综合评价等。

  (四)完成测评:在完成6项课程学习和课后练习任务后,组织学生在网页端、客户端或微信小程序完成综合评价,每个学生最多有5次答题机会。

  三、有关要求

  请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派专人负责此项活动,确保全部学生完成测评。请各区教育局和局属各学校在12月1日前将学生完成测评情况通过公文交换形式报送至市教育局政策法规与审计处。

  附件:

      1.学校管理员后台操作指南

  2.学校组织流程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17日

  (联系人:周雅青,联系电话:2208366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b9411ae47f4e89972822196f7474d424.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