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政策解读

广州中考体育改革2021年起实施

  • 发布时间:2019-08-07 09:29:1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6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意见》,明确从2021年开始,广州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分数提高至70分,跳绳、中长跑满分难度提高,加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为选考项目。

 

  2021年起广州中考体育分提至70分

  《实施意见》从2021年实施,统一考试安排在每年4月,缓考在5月。参加对象为2018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新生。从2021年开始,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体育素质综合评价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70分,其中统一考试50分,体育素质综合评价20分,计入考生学业考试总成绩。2021年至2022年,普通考生须参加两类项目的考试,一类项目包括中长跑、100米游泳,考生任选一项,二类项目包括跳类、投掷类和球类,考生在八个项目里任选两项。

  2023年球类作为三类考试项目计分

  2023年开始,普通考生须参加三类项目的考试,二类项目调整为立定跳远、三级蛙跳、一分钟跳绳、投掷实心球、推铅球,三类项目为球类。《实施意见》还提到,中长跑和跳绳两项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将逐年提高。

  记者钟央:其实从2013年开始广州中考体育的中长跑项目评分标准就低于省教育厅要求的标准,因此历年来广州中考的满分比例过大。从2012年开始,省厅就发布评分标准,包括深圳在内的绝大多数地市,实施效果都很好。而此次的实施意见,采用的是逐年提高,中长跑项目评分标准的方式,最终与省厅的标准有效地衔接,这样对大多数考生来说也会更加公平。

  专家建议考生要科学锻炼,长跑时要注意体能的分配、步幅与步频,以及呼吸的节奏等,切忌不科学的蛮练。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

  点击阅读原文: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意见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