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5-09 02:01: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时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激励机关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市教育局紧密结合机关青年实际,积极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引导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在新时代广州教育发展中建功立业。

5月8日上午,局机关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座谈会。青年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立足岗位实现梦想进行热烈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等领导参加座谈会,并与机关青年进行亲切交流。樊群局长激励机关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出了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崇尚创新、敢于担当等希望,在广州教育的创新发展中书写精彩人生。

座谈会后,举办了“砥砺奋进新时代”机关青年知识竞赛,机关七个党支部分别组队参加。此次竞赛采取闯关模式,设置五道关卡,精心设计竞赛内容,通过图片、视频、图表等展现方式,采取必答、抢答和挑战题等形式,将“学习强国”平台的内容、政策理论、时事政治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式新颖、场面生动,寓教于赛,既检查了机关青年的学习情况,又拓展丰富了知识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通过激烈的比拼,第三党支部参赛队“过五关、战六队”,荣获一等奖。

5月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在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召开了局属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樊群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前进动力,砥砺前行,努力为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守住底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