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基层学校听课调研

  • 发布时间:2019-04-11 06:26:1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谭冬元组长一行走访调研广州市美术中学

3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谭冬元组长一行到广州市美术中学就思想政治课建设情况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深入高一(3)班课堂听了毛观耀老师讲授的思想政治课《人民代表大会:国家权力机关》,详细了解教学过程和授课模式,并称赞毛观耀老师善于引导学生思考,课堂互动性强,教学过程很有逻辑。课后,谭冬元组长一行走访了教工之家、学生餐厅、同行楼等场室,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并在会议室听取了校领导关于学校整体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会上,黄隆基校长向调研组汇报学校发展经历、办学现状和发展规划,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发展要求,做大做强美中品牌,弘扬岭南画派精神,打造广州艺术发展高地。


谭冬元组长表示,学校美术专业特色浓厚,校园“小而精”、“小而美”,处处感受到美的气息。她建议,学校思政课可以从美术专业特色出发,结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思政课堂更加丰富生动;学校思政课可以向学生家庭延伸,特别是让“身边的共产党员”进入思政课堂交流好家风、传播正能量;学校的美育工作也可以面向全社会,担负起“培养美术专业人才的摇篮”的社会责任,向市民普及美育的基础知识。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谭冬元组长到广州信息工程职业学校听课调研

4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谭冬元组长一行到广州信息工程职业学校听课调研。

谭冬元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师办公场所、无人机实训基地、4G(LTE+EPC)移动通信实训室等教学场所,高度肯定学校与中兴通讯公司共同建设教育合作中心的校企合作模式,并要求学校紧跟行业发展建设5G实训室。运用好无人机实训基地,多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竞赛交流活动。随后来到三楼会议室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谭冬元组长肯定了学校在技能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的发展思路有前瞻性,要求学校在校区建设规划、培养后备干部的问题上积极把握机遇、统筹推进。座谈会结束后,谭冬元组长一行到教室听学校蔡卫文老师上《普遍联系与人际关系》思政课。她称赞了蔡卫文老师的授课能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形式生动、以学生为主体,学生在参与互动游戏、讨论的过程中,体验、感受合作的快乐,指导学生学会运用人际交往原则妥善解决校园中、职场等各种社会情境中的人际关系,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供稿|广州市美术中学、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