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党组举行2018年第2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3:3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探索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子。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组织当天的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开始后,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谷忠鹏,副巡视员陈跃红作了发言,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谈了专题学习体会。

樊群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二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教育改革创新的路子和方法。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州教育一切工作,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不断探索广州教育发展的方式方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谋划广州教育发展。三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主阵地建设,着力提升湾区教育核心引擎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教育在湾区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加强观念创新、协同创新和政策创新,推进穗港澳三地教育的紧密协同、务实合作,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