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⑳丨广州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示范班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21-05-31 13:06:1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5月24日至25日,市教育局举行广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示范班,局系统、职业学校共65人参加。

  在开班动员会上,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是中小学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小学基层党组织书记肩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重视党组织书记的理论培养,对加强中小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起着重要作用。”

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党的建设和广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专家讲授专题党课《弘扬井冈山精神,锤炼坚强党性》.jpg

  专家讲授专题党课《弘扬井冈山精神,锤炼坚强党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南方医科大学林雄辉教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袁友军教授受邀,分别讲授《弘扬井冈山精神,锤炼坚强党性》《大力弘扬实践品格,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专题党课。

  深化红色研学实践

  让教育培训“活”起来

  5月25日,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学员们先后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主题分别为“追寻红色印记”和“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研学实践活动。

红色研学实践活动.jpg

  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通过现场教学方式,可视化、形象化地进行党史学习,现场聆听红布带、张太雷、周文雍、陈铁军的革命故事,举行敬献鲜花、花圈仪式。学员们表示:“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个英勇牺牲的热血生命,他们泽被当代,启明后人。无论是在风雨如晦、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还是在波澜壮阔、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都有无数先烈前仆后继,壮烈牺牲,即使是在今天,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英烈碧血的余温。”

  夯实党建基层基础

  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专家讲授专题党课《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jpg

  专家讲授专题党课《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5月25日,培训班学员聆听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敖带芽教授专题党课《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此次专题党课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要举措,专题党课帮助大家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通过培训,学员对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组织生活内涵、党内政治生活要求、“三会一课”制度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把优良的学风带回去,带领基层党组织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生动实践,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