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综合评价

  •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5:4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期,广州市教育评估中心先后两次组织召开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职称工作座谈会,邀请市教育研究院、市教育学会中等职业教育分会和中等职业学校代表参加,会议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广东省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坚持师德为先和能力为重相统一。以德能兼修为导向,重师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激励教师提高师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水平。坚决克服“五唯”痼疾,着力补足在教师评价过程中存在的轻“育人”短板,探索增值评价,研究制定符合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实际的竞争推荐指导意见。

  以德技并修为方向,重发展、重实绩,着力补足在职业学校教师评价过程中存在的轻“技能”短板,研究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考核要求,制定符合广州实际、能突出教师实操特色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方案,不断完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评价体系。

  以立足现实、谋划长远、分类评价为原则,突出企业元素,进一步规范教师参加企业实践要求,落实专业课教师企业实践要求,做好平稳过渡,推进中等职业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发展,促进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